Pages

Saturday 2 March 2013

窗,是屋子的眼睛。
打開“眼睛”望出去,你和我看到的是一樣的風景,或是不一樣的風景呢?
而從屋子外面窺視窗內的景象,總有點神秘的感覺,像是探索了“眼睛”內藏著的秘密。



旅行時經過家家戶戶的窗口,總會不自覺往上看,有時會看見一些小驚喜。這是一扇溫馨快樂的窗。
(攝影+文字/ 向希)



你打開那一扇窗
就會看到那樣的風景
你愛上那一個人
就會有著那樣的命運
(摄影/有晖,文/舒骏 )



城市在时间的进程里继续流动,未被推到而幸存的老窗口,依然对着大街的人流开而复掩。
但是,有谁还会记得那些曾经在这一扇扇老窗跟前出现,如今已被岁月冲刷得荡然无存的流动风景呢?
(摄影/Sherilyn, 文字/典亿)



不断触摸那美丽的雕刻,贪婪的想把一切不可思议都进入眼帘。而妹妹的一个
无心快门把我定格在这小窗里,而小窗和我与微笑的巴戎寺居然合为一体了。
(摄影/ SiangWei, 文字/ SiangYing)



簡單就是美,樸素就是幸福 (摄影+文字/ Daniel)



站在古老的小巷,望着古老的窗,有一种亲切,有一种淡然,有一种纯朴……(攝影+文字/ June)



中国石窗是中国文化的缩影,在中國傳統合院建築中,講究對稱式的造型,此種建築的大小受到社會地位、家族。
所谓“石窗”,就是用石材雕刻成的“窗户”,亦是古代雕刻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,应用于庭院建筑,它既能透风,
采光、又具有防盗功能,更具有艺术装饰性,起到点缀环境之作用,是一种融艺术性与实用性为一体的石雕工艺。
石窗的图案纹样不仅是一种艺术形象,更是一种思想的体现、情感的表达、文化的沉淀。“物必饰图,图必有意”,
图案也就成为民族意识形态的显现和文化灵魂的流露。(摄影/小嗄, 文字/谷歌)


No comments: